《天堂II》改版啦!這次的改版名稱叫「冰心芙蕾雅」,內容除了增加了許多新防具、新武器之外,還多了新的人物動作非常可愛;練功場地的部分,調整了幾個過去場地的難度,變成適合80級以上玩家的新練功點,更增加了85級以上的新獵場,沒組隊、沒有好裝備去了肯定等於送死,但對高等玩家來說卻是充滿刺激的新冒險區域。至於為什麼改版要叫「冰心芙蕾雅」呢?非常簡單,因為在這次改版中推出了新的首領「冰雪女王芙蕾雅」,是一個居住在冰天雪地城堡中的年輕女王,身為首領級怪物,她會使用什麼強力的招式來招呼玩家呢?本文中都會提到喔。

接下來就請大家一起看看改版了哪些東西吧!


新的套裝「殤曲」,這是女性闇天使穿著殤曲輕裝的樣貌。殤曲套裝是改版後等級最高的套裝,84級才能穿上的S級裝備。


後背是簍空的設計,搭配闇天使的翅膀看起來特別漂亮。闇天使登場的時候,李麥克曾經很想再回去玩,因為闇天使女生真是既性感又可愛!可是又不太想當人妖,所以僅是純欣賞而已^++^


黑妖太大,白妖太小,還是闇天使的最剛好…惡魔


殤曲套裝的加成特性。其實《天堂II》的裝備一直以來就是套裝走向,可是筆者常覺得有點可惜,就是雖然每個套裝都很漂亮,但在性能特效上卻沒有太大變化。如果在那些素質的提升之外,可以有套裝的特效是「靈魂彈一顆可以爆兩次」或是「使用後攻擊速度提高300%,持續10秒,冷卻2分鐘」這種設定,我想會誘人許多吧!


當我痴人說夢好了,哈哈,接著看看黑妖身上穿的是「博佩斯」套裝。


博佩斯套裝也是84級角色才能穿的高級裝備,除了
黑紅配色極具殺氣之外,其實在這次的新增套裝還有個特色,就是裝備上是有視覺特效的!像這張圖上,紅色光的部分其實像是火焰在盔甲中流動的感覺,這是以往套裝不曾出現的外貌改變。


搭配這面有穿著盔甲骷髏頭的盾牌,更是顯得很尊貴啊,帶著邪氣的尊貴^++^


黑妖手上拿的是遊戲中最強的單手劍「無盡核心之劍」。以前玩神蹟製造者的時候,最高衝出一把+8的黑暗軍刀,很多讀者還會拿這把黑刀來開我玩笑XD。後來那把黑刀怎麼樣了呢?已經忘記是去年還是前年了,有次突發奇想上線,想說衝到+10試試看,結果一衝+9就爆了,超悶…所以說那把黑刀已經變成一堆結晶了。不過就算沒衝爆,放到現在也沒啥價值了,哈哈(苦笑)


除了剛剛看到的那兩套頂級套裝外,這次改版還有一套82級套裝「天命」。


這裡請人類女性來展示一下。天命系列不管是前或後,裝飾都相當細緻,造型也很特別,要說邪惡也沒那麼邪惡,但配色很好看就是了。






這個鈍器也很特別,它的前端是會旋轉的,這種設計在以往的武器中也未曾看過。不過要我老實說的話,我會覺得太晚研發了很可惜。過去《天堂II》武器可以發光,甚至有氣流特效是很炫的設定,可惜一直沒有做出更多有特色的設計。這次改版看來是有針對這部分來進化了。


天命系列的話,肩膀上那個紫色像寶石一般的區域,也是有特效光芒在流動的設計。這養眼的角度真是太棒了啊~那個色色的神蹟又回來了嗎狂笑


《天堂II》的武器設計因為夠美,所以不管哪個種族拿都很好看。不過就單手劍來說,在筆者看來每一把設計都相差不遠,可能跟沒特效有關吧,缺乏了更強力的辨識性。


超酷的雙手劍,這把就夠有特色!還記得以前那把屠龍刀,如果不是神蹟製造者只適合拿單手劍配盾牌,我最想拿的就是屠龍刀啊!而這把「熔岩爆刃」就是我說的,一眼就有超高辨識性,我覺得造型如此特別的武器,玩家拿起來的虛榮感才會強烈啊^++^


新的弓感覺就還好。不過配色上跟博佩斯套裝很搭。


佩利爾加上無盡核心的最強雙刀。


這把靈識權杖的頭部是會發光的喔!雖然看起來有點像光斧,但它真的是法杖(笑)


這角度看更棒,嗯,很特別啊~


真的太特別了…(喂喂冒汗


這把雙手錘也具有特效,兩端發藍光的部分是會旋轉的。


久違的女精靈啊!剛開始玩《天堂II》的時候真的會一直盯著女精靈看,看到入迷呢!


我是說盯著臉看…這鏡頭是怎麼回事啊惡魔


雖說從更早期的天堂、仙境傳說等等遊戲都一直有網公網婆的存在,但到了《天堂II》上市後,全3D加上超美型的人物,確確實實地將虛擬愛戀推向了一個顛峰,因為人物看了就賞心悅目,很容易會情不自禁啊!不過說穿了,人妖也是異常的多…我的前同事就很妙,他只玩女生角色,但他從不騙人,就只是喜歡享受操縱漂亮女角色打怪的感覺。我是比較喜歡玩男角色,但我也不想遇到人妖^++^


接下來看看改版後新增的社交動作,其中最有趣的就是「雙人舞蹈」。首先要站在邀請對象的身邊,然後送出雙人舞蹈的邀請,如果對方不願意跟你跳那就悶了…但是如果對方願意跳,就會變成兩人面對面的狀態。


這是從女精靈身後的角度來拍。整段舞蹈不算短,中間有許多好玩的動作,當然男生女生的動作是很不一樣啦。另外不同種族的女生,也會有些許動作的差異。但總之就是滿豐富的動作,而且很可愛。比如一個在臉前面揮手、還有飛吻的動作都很好玩。








這次再從老頭背後來拍,嗯,視野不會被擋到了XD。女性角色除了轉身動作很可愛之外,還有一個身體前傾的性感動作喔。








第二個新增動作是「擊掌」。這也是要先送出邀請才有辦法,不過我想矮人被邀請時心情可能會怪怪的吧…惡魔




新增的第三個是「對拜」動作。這也是依據不同種族跟性別,做出來的敬禮動作也不同。說是說對拜,但沒有成親的機會喔^++^




因為是封閉測試,所以其他測試人員也來跟我會合了!這次換人類女生跟老頭跳舞~


老頭好賣力啊!年紀這麼大了還是舞棍一個無奈


正常來說,不都是女生在前然後貼著男生嗎…怎麼顛倒了囧


拜託不要在我面前玩親親喔….


也不可以把臉埋在不對的地方!!(羞)


女人類後悔也沒用了啦…^++^


老頭,你伸出手想幹嘛?把你的手給我縮回去…


哇哈哈,惹女生不高興了厚!那接下來換我^++^


結果他們只是暫時休息,不一會兒又開始熱情共舞了…真羨慕那老頭…








協助測試的人員越來越多了,大家都是來陪我的,好感動啊!


夕陽下的三角戀愛…嗎XD


闇天使眼鏡妹:爸爸!請你不要阻止我跟精靈姊姊在一起!!(這不是虛擬電影院啊啊啊流口水


因為等等要去高等區域探險,所以負責護衛我的人特別多,只好先在這跳舞等大家到…


矮妹也來了!等等,該不會全種族全性別都要來吧?不用這麼盛大吧XD


矮妹跟闇天使跳起舞來了!矮妹的舞蹈動作有一個是在胸前做滾筒狀,超級可愛的啦。


闇天使的舞蹈動作則是很性感,因為胸部會很有彈性的感覺…(羞)


矮妹擊掌也是要跳起來才有辦法…^++^


另一邊又換成男精靈跟老頭跳舞了,看到男精靈就讓我想起我的神蹟啊~!不過事隔多年了,現在回頭看男精靈,只覺得實在有點過娘了,畢竟我已經從青年變成一個大叔了啊!現在玩遊戲還是會選有男子漢氣概的角色,如果不是這次測《天堂II》,我還沒發現我有這種轉變咧orz


在看完新裝備跟新動作之後,我們要前進這次改版新增的獵場逛逛啦!
第一站,我們來到名為「權能培訓場」的地方。這裡位在歐瑞城南部的區域,是賽爾豺狼族因為戰敗而被迫南下時發現的草原場地。不過因為此地原本有坦塔蜥蜴人佔據,為了搶下這地盤,於是建立了這座培訓場訓練軍官。遠遠的我們就可以看到,豺狼教官正在對一大票豺狼士兵訓話的情景。


這座權能培訓場有個好玩的特色,就是怪物們會有各種作息狀態。當地上有火堆時,這些豺狼會靠近並且坐著休息,頭上冒出大大的ZZ符號。


還有很多是站著就睡著了冒汗


雖然長得是兇惡無比,但度菇的樣子還滿可愛的^++^


這些正在休息狀態的豺狼們,他們的能力值都是下降的狀態,所以很適合偷襲他們。不過要小心他們是團體怪,動了一隻接下來要同時打好幾隻喔。


豺狼的頭上還會冒出肉的圖案,這表示他們正在吃飯的狀態!到底是誰讓他們吃飯的呢?


答案就是豺狼的料理長啦!


這個賽爾豺狼料理長的外型超有趣,不但露出一個圓滾滾的胖肚子,舌頭也是垂在外面的,還提著一個大鍋子跟鍋杓,像極了部隊的伙夫!


每當料理長出現時,身後都會跟著一堆豺狼,還會不時冒出「好餓」或「好香」之類的對白,很生動好玩。


看得我都受不了了~~我也要吃料理啊啊啊啊!流口水


偷襲料理長想吃東西的下場就是…旁邊的豺狼戰士通通湧上來保護他們的食物!


人家只不過是想跟你們一起吃飯啊!!


仔細看一看那個鍋子,我又不餓了…orz


什麼!?竟敢看不起我的得意料理?料理長忽然身冒藍光!原來這是料理長使用了一個無敵技能,對他攻擊通通無效,但他也沒法攻擊別人。遇到這狀況就趕快先殺旁邊的護衛吧!


已經沒有食慾了,安息吧料理長^++^


不遠處,就是坦塔蜥蜴人的地盤蜥蜴草原。


這個狂戰士,外型明顯比之前舊模組的蜥蜴人要來得兇狠呀!而且更像蜥蜴困窘


這彩虹青蛙一點也不可愛…無奈


酋長,今天晚餐該不會是青蛙湯吧?
蜥蜴人:我是酋長不是料理長(怒)


令人懷念的靈魂彈炸裂效果啊!這地方以前常常來,一個聖殿騎士背著一個先知在這打,旁邊都是滿員隊伍在搶怪,真是讓人印象深刻= =


最強的雙刀,揮舞起來果然也特別帥(心理作用嗎XD


隨後,測試人員帶我抵達了另一個改版新增的狩獵場所「殄滅之種」。從外觀看應該不難發現是植物樣貌的環境,其實這是在地底紮根的巨大生命體,藉由吸取生物能量,再傳送到中央母體後創造種族。










跟NPC對話後就可以進入內部。


進入內部後發現一群正在休息的士兵。不過感覺起來他們更像被嚇傻了的坐在地上,看來這區域很不簡單喔。


測試人員詳盡地為我解說這個殄滅之種共分
為三大區域。「雷提里闊」、「比斯塔闊」和「柯克拉闊」。


嗯,簡單的說,在殄滅之種內部都是些被感染似的生物,只是三個區域當中,怪物的類型不同。


比方這區的怪物就像變色龍、蜥蜴類的居多,你看得出他的原形,但明顯就是有變化了。




它們的警戒範圍還挺廣的,我站遠遠地它們也能發現,而且一次就是來一群。


那個洞口看起來好詭異啊(抖)


這三個區域都各自有一個首領級怪物鎮守,雷提里闊的比較特別,玩家要先變身成一種怪物才能對他施以打擊。要怎麼變身呢?找這位女性NPC就可以啦。


變身完畢…變成一隻超恐怖的狼人怪物啦!


陪伴我的測試人員也通通都變身了,大家一起變成狼人還挺酷的。還好暮光之城裡的狼人不是長這樣,不然我看票房會奇爛無比XD


衝啊!目標就是叫做土倫巴的龍型怪物!


這土倫巴超硬的,感覺會打很久…






打土倫巴有個關鍵,就是玩家要善用變身怪物的技能,不斷給予土倫巴攻擊,當攻擊次數累積到一個程度,土倫巴就會變弱,此時就要集中火力猛打。










比司塔闊區域的怪物型態,跟前一區有了明顯的不同。這區明顯就是森林或原野上的動物!


這…這是變種大松鼠啊!


我很喜歡
鼠的,你們不要這樣…(泣)


連變種野豬都來湊一腳…


變種狼人也來了,現在是在拍感染動物星球頻道的節目嗎…..無奈




遠遠看還有巨大狒狒!我實在不想打這些可愛(?)的動物了,去下一個區域吧…


這區,更明顯了,就是鳥人區!




張開色彩鮮豔的翅膀向我撲來…這裡是養雞場嗎狂笑






說笑歸說笑,大家可千萬別小看殄滅之種了,這裡幾乎可以稱得上是最困難的狩獵場所之一了,沒有裝備OK、陣容OK的隊伍來這裡肯定滅爽爽。不過相對的,這裡的寶物量應該也很多,測試人員轟殺個幾支就看到有高級裝備的碎片囉。


闇天使:精靈妹妹,你打怪累不累啊…


人家不累,只是…只是有點渴…流口水


參觀完了殄滅之種,我們終於來到了最後一站,也是此次測試的重頭戲,準備要挑戰冰雪女王了!


如同水晶一般的冰結晶洞口。其實在更早的《天堂》裡就已經有冰之女王這隻首領怪物了,而《天堂II》的劇情設定是《天堂》的150年前,所以說我們現在再怎麼推也都沒用,它們會活好好的直到150年後困窘


進入了冰雪女王的宮殿,非常寬廣的場所啊,擺明了適合大戰鬥的地方。


仔細看背景,牆面上還有被冰雪覆蓋的痕跡,天花板也有冰柱體。


看來那邊是王座的樣子,過去看看!


跑到一半,小怪開始出現了,場地上冒出許多
被冰住的「冰宮騎士」。不過我沒空理這些小怪啊!我要去找冰雪女王!


找到了!坐在冰晶骷髏王座上的冰雪女王芙蕾雅!




非常年輕的女王,甚至有點像是公主,哈哈。


芙蕾雅:無禮的入侵者!我要把你們都變成冰棒!




芙蕾雅一開始發威,畫面四周開始出現結霜的特效,超酷!


好強大的暴風雪,畫面都看不清楚了,這一招超有魄力!


真的變成冰棒了….


我已經穿很少了,這樣…會感冒啦…囧


整個對抗芙蕾雅的戰鬥分為幾個階段,每個階段的攻擊模式都不太一樣,但特效都做的很棒。


芙蕾雅好像有點躁鬱症…惡魔


正面看芙蕾雅覺得好可愛喔!不過我想一般在真的和她戰鬥的玩家,應該沒空去近距離觀賞她的樣貌吧…


芙蕾雅會釋放巨大的冰柱體攻擊玩家,叫做「冰宮的氣息」,會不斷對玩家施展物理攻擊。




又是暴風雪…等等會不會有哈士奇帶著食物跟毛毯來救我…狂笑


這個角度,點燃我心中的變態大叔魂…聽好了芙蕾雅!我一定要看到…


芙蕾雅:你想看?來啊來啊!


我看!!咦….


這是長裙喔.
..可惡,看不到啦冒汗


真不甘心…(你到底是來幹嘛的,打王還是拍走光照啊狂笑


又來一次暴風雪…第一階段就是不斷在暴風雪中求生存,如果補職被冰凍住我想會很危險吧。




各位看…不是看害羞的啦,請看芙蕾雅操控王座冰刺攻擊人的樣子,她會先舉起手,此時王座上方的兩根冰刺就會對準你…然後戳下去!






冰宮的氣息是可以擊潰的樣子,打爆之後就會散落地面。話說,我看到那個王座上的骷髏,竟然情不自禁地想喊一聲「骸骨風暴~!」XDXD


努力砍爆冰宮的氣息吧!


接著進入休息時間。每個階段轉換前都有一段時間供玩家休息,畫面上方會有倒數,要補什麼喝什麼還是救人,都要把握時間。


第二階段一開始,又是一堆冰宮騎士先出場。






比較不同的是,冰宮騎士團長也會參戰!這階段不用打芙蕾雅,想辦法把這團長幹掉就好。







非常威猛的團長,身上穿的是冰霜盔甲,手裡還抓著一把冰霜巨錘。






團長:我的騎士啊,展現你們的忠誠吧!!


看來大家都是喜歡有馬的…(大誤害羞


團長身上一定有藏很多!快把硬碟交出來!XD


還沒交出硬碟,團長就被測試伙伴給打爆了…準備進入第三階段,真可惜。我想看芙蕾雅拍的系列啊惡魔


闇天使:哼哼,芙蕾雅那種小女孩的身材有什麼好看?當然是我的才有看頭啊~


那…你願意展現一下嗎…我們需要小惡魔福利社…


闇天使:像這樣的嗎?
李麥克:GOOD!!VERY GOOD!!!!流口水0o0


第三階段開始,整座宮殿出現了詭異的氣氛,空中漂浮著許多碎冰…空氣的流動也呈現漩渦狀,還會從空中掉下冰結石,危機四伏。






芙蕾雅再次登場!這次不是坐在王座上了,而是直接漂浮著現身!


芙蕾雅身邊環繞著許多冰晶,看來是她的專屬護甲。拿著權杖的芙蕾雅還挺有氣勢的。


剛剛是誰說我身材沒看頭的!!!


哇咧…那是闇天使說的啊…怎麼把我給冰住…囧


哼,沒圖沒真相,你身材本來就沒法跟闇天使比,跟我比都不如啦(糟糕,我人妖化了害羞


氣炸了的芙蕾雅,好像要施展什麼大絕招了…




原來又是召喚冰宮的氣息…


哇啊…一次被兩三個冰宮氣息還有芙蕾雅戳戳樂也是很痛的…




戳到一半又是暴風雪!


不知道玩家組隊來打,壓力會不會很大…整個畫面都看不太清楚了,如果是我會有一點不安XD


冰宮戰士也來助陣了是吧…


玩家組隊來,我想一定要確實分工好,不然到了這階段感覺戰況會滿亂的。


好可怕的臉啊~~無奈


哼~我一定要克服蓬蓬裙!我要把當年神蹟製造者拍電影院的實力拿出來!!


看到鞋子跟絲襪了!!!


不過最多好像就只能看到這樣了…有拍到絕對領域我已經感到不枉此生了^++^




上方俯視芙蕾雅,真的沒有讓我啊嘶的衝動耶…orz


跟芙蕾雅就這樣一直戰鬥著。因為只是遊覽式的測試所以只能拍拍實戰的照片,有關打法還有站位什麼的,就很抱歉了,沒辦法幫玩家做詳細的實測。








當芙蕾雅的血量被打到一定程度,第四階段就展開了,此時入口處的NPC會衝進來幫助玩家!


這不代表我就可以休息….^++^


漂亮又可愛的NPC!看起來也很厲害,哪像什麼弗什麼丁的,一開打就被魔王給凍住(嘆)


很特別的模
,臉蛋是有點像東方人的可愛。


有了兩個強力NPC的協助,與芙蕾雅的戰鬥即將劃下句點…


血量歸零的芙蕾雅,雙手一垂,好像很沮喪的樣子…


不用行這麼大的禮吧!!直接對著闇天使Orz了耶!看來比身材真是輸得心服口服啊(誤XD


地上滿是芙蕾雅噴…不是,掉出來的寶物。


這Orz的姿態真是太絕了…


這位先生,你…你站在那想做什麼…困窘


可憐的芙蕾雅,再起不能~嘆氣


跟NPC對話後還有一些關於任務的選項。


臨走前仍不忘福利社…流口水


你這外表正派其實很邪惡的NPC…(完全是自己的妄想吧惡魔


耶~今天的「冰心芙蕾雅」改版測試大成功!超感謝測試人員的幫忙啦!讓我可以拍到精彩的冰雪女王戰鬥畫面,辛苦囉!高興



以上就是這次針對《天堂II》的改版「冰心芙蕾雅」所做的一連串測試報導。再次踏入《天堂II》的感覺很奇妙,有許多往事跟遊戲中的經歷浮上心頭,畢竟是曾經花了很長時間練功升級,還連帶關係到我工作的一款遊戲啊。《天堂II》比起其他遊戲,在社群的部分經營的還不錯,所以玩家之間的互動也比較多,這是很不錯的特色。比較可惜的就是當年外掛不少,連帶影響了玩家的心情,現在不知道官方有沒有更強力的解決。其實這次改版,一些修改後的地圖都有補給的設定,例如打完怪物之後會掉落藥草直接幫玩家補血或是加上輔助,連撿都不用,對玩家是滿方便的設定,接下來就看玩家未來對這次改版的支持度囉。

總之,這次神蹟製造者重出江湖,最大的貢獻就是驗證了闇天使的身材大勝芙蕾雅吧…